暂无图片
暂无图片
暂无图片
暂无图片
暂无图片
产品经理必知的20个数据指标.pdf
224
12页
0次
2021-02-22
50墨值下载
起点学院 www.qidianla.com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社区旗下教育平台
产品经理必知的 20 个数据指标
----广告指----
不同时期产品的宣传必要要选择合适的投放媒体和渠道,这就需要我
们了解基本的广告相关数据指标。
CPM
cost per impression按千次展示付费,指通过某一媒体投放广告
听到或看到此广告的人达到一千人平均所要花费的广告费用。
CPM=(广告费用/到达人数)×1000比如投入广告费用 200 元,
10000 人浏览过此广告,CPM=200/10000)×1000=20
CPM 取决于产品的印象,不是评价广告效果的单一指标,是对不同
体进行衡量而制定的一个相对指标,通过比较不同渠道的广告收入找出效
果最好的渠道。
CPA
cost per action,按行为付费,通过广告使用户产生一定行为而
费,不限广告投放量。对于用户行为的定义依产品而定,包括形成一次交
易、获得一个注册用户、下载一次软件,或是填写一次有效问卷等,这些
统称为用户行为转化。
起点学院 www.qidianla.com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社区旗下教育平台
CPA=广告费用/有效转化次数
转化次数的统计较为困难,另外由于广告被点击后会触发用户的后续
行为(如注册或消费行为),在网站中不大受欢迎
CPC
cost per click,按点击量付费,对某一广告点击所产生的广告费用
统计点击量可以设定一定标准,比如对于同一个 IP,在一个时间段内重复
点击,统计为一次,也可忽IP 的限制,直接统计总点击量。
CPC=广告费用/点击量
CPC 为网络广告投放效果的重要参考数据,但也有其缺陷,比如虽然
用户没有点击广告,但他已经看到了广告。
CPS
cost per sales,按销售付费,按照广告点击之后产生的实际销售笔数
来计算广告费用
CPS=广告费用/有效销售量
适合购物类、导购类、网址导航类网站,需要精准的流量才能带来转
化。
CPT
of 12
50墨值下载
【版权声明】本文为墨天轮用户原创内容,转载时必须标注文档的来源(墨天轮),文档链接,文档作者等基本信息,否则作者和墨天轮有权追究责任。如果您发现墨天轮中有涉嫌抄袭或者侵权的内容,欢迎发送邮件至:contact@modb.pro进行举报,并提供相关证据,一经查实,墨天轮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。

评论

关注
最新上传
暂无内容,敬请期待...
下载排行榜
Top250 周榜 月榜